close

我來澳洲的第一站 布里斯本

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一下飛機,就想起之前做功課,網路上的朋友都說要把簽證印下來給海關看,或是行李檢查很嚴格,甚麼鞋底有泥土也不給你入境。總之就是要檢查很久才會放行。搞得我很緊張!!!

結果一到出境的關卡,有個大大寫著中文的指示說 "持以下護照的旅客,可以使用電子通關"   其中一個國家就是台灣

超級方便,完全不用怕海關會問東問西,照著機器的指示,就順利完成了入境。

再來就是行李的部分,我記得拿到行李後,有兩條路可走。

一條是綠線,如果沒有要申報的東西,可以直接走這條。

另一條是紅線,如有要申報的東西,例如攜帶菸酒之類的,就要走這條喔!!!

我自己是直接走綠線,完全沒人排隊,我就順著走道,我居然就入境了!!!!!

這邊有一個重點喔!!!!! 就是如果是用電子通關,固然是很方便。

但有兩個缺點 1. 你的護照上就沒有入境的貼紙和印章 (我知道有部分人想要收集入境的印章 哈哈

2. 去銀行申請帳戶的時候,他會看護照上的入境紀錄,用電子通關就看不出來。    ※解決方法:如果有另外的證件,一樣可以辦 (簡單來說,就是要準備雙證件)  我是用國際駕照啦!!!!! 但如果都沒有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@@   問問google大神吧 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我終於踏入澳洲這塊土地,呼吸到了澳洲的空氣。

接下來準備要前往布里斯本市區囉!!!

昆士蘭的火車系統叫做TransLink,可以去購買GOCARD (像台灣的悠遊卡)

我現在要去YHA青年旅館,因為還沒有買到Gocard,櫃檯也可以買。票價是17塊澳幣(( Airport International → Roma street ))

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這張圖就是Translink的地鐵圖

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下一篇再來介紹布里斯本的YHA 和 市區  第一站 布里斯本機場 入境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